七七の读书笔记

博主看耽美文也有10多年了,有记录的习惯却是从2012年开始。
更早看过的好文就不记录在案,比如壹贰叁的穿越中东系列文,黯然销魂蛋的《今夜哪里有鬼》系列等等。
本站读书笔记包括:博主看过的原创耽美文、耽美同人文。以及博友推荐文记录。
另,博主偏爱耽美恐怖惊悚文,认为这才叫灵异文!标签灵异文一律仅指鬼故事!
评星标准:【5星=重磅推荐】【4星=强烈推荐】【3星=推荐】【2星=还行至少看完了】【1星=缺点太多但居然看完了or优点很多但还是弃文了】【0星=不推荐只为了吐槽才写笔记】

370《重生之鸡毛蒜皮》钟晓生

『真正打败爱情的不一定是什么大事,很多时候真的是细节打败爱情,一些鸡毛蒜皮的小摩擦累积起来,多么伟大的爱情也会失败。』

就像作者所说的,此文就是讲了主人公在经历了一段失败的爱情,重生后从细节处一点点挽回爱情的故事。

作者文笔不错,开头连着六章写主人公得癌症病死的情节看哭了我!但是主人公重生之后,就按部就班地开始改变自己的人生,有点乏味,比起他利用重生优势一步步打拼事业,我更关心他和老好人小攻的感情线发展啊! 导致我一看到事业线和“复仇线”就粗粗地看,到感情线了才细细的品味。

作者的爱情观非常成熟,也比较现实。这一点在文里表现很明显,有很多语句让人很有启发,可以说,这篇文能教会你如何经营一段成熟的爱情,在爱情升华至亲情后又如何过日子。

撇开重生元素,这个故事相当写实、现实! 但太过理性。

虽然有很多优点和亮点,但此文我没看完,弃了。因为我对现代都市纯爱故事较为缺乏耐心,虽文笔不错,但没有新意的话还是无法吸引我看下去。

© 七七の读书笔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