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七の读书笔记

博主看耽美文也有10多年了,有记录的习惯却是从2012年开始。
更早看过的好文就不记录在案,比如壹贰叁的穿越中东系列文,黯然销魂蛋的《今夜哪里有鬼》系列等等。
本站读书笔记包括:博主看过的原创耽美文、耽美同人文。以及博友推荐文记录。
另,博主偏爱耽美恐怖惊悚文,认为这才叫灵异文!标签灵异文一律仅指鬼故事!
评星标准:【5星=重磅推荐】【4星=强烈推荐】【3星=推荐】【2星=还行至少看完了】【1星=缺点太多但居然看完了or优点很多但还是弃文了】【0星=不推荐只为了吐槽才写笔记】

382《To Smith致史密斯》冰璃

《进击的巨人》同人文,团长X兵长。

这本《致史密斯》其实是作者的同人小说集(收录篇目见备注),作者的文笔实在是太棒了!又还原了我心中的团兵!所以虽然是瑕疵二手书,我还是买了个人志收藏!

我心中的团兵CP,兵长虽是受,但他不该是这么容易被掌控被随意操弄的人,即使是在做爱,也不能丢弃身为强者的气场和矜持。

而团长,他和麦哥有点像,优雅而有城府,但绝不是腹黑,他的心机和谋算是面对政敌,对爱人依然是一颗赤诚真心与深沉的爱。他对兵长,就像这本书的扉页导语所言:“我不如起个磨刀石的作用,能使钢刀锋利,虽然它自己切不动什么。” 团长对兵长,是扶持、是关心、是守护,是伟岸而坚忍的后盾。

兵长和团长之间的爱情,没有任何点缀修饰,也不会诉之于口,沉默深邃,一如大爱无声。

所有故事都是以团长的视角写的,但看到最后我突然意识到,《致史密斯》也许并不是写给团长(埃尔温·史密斯)的颂歌,也不是团长的一生传记;这本书,其实是团长写给兵长的,一整本的情书!致史密斯——利威尔·史密斯。

这本书的大部分文能直接在网上在线看,作者就是在LOFTER写小说的(作者LOFTER名叫“国立金库”)。《致史密斯》里每一篇文都值得强烈推荐!

注:这本书收录小说目录如下——
《抹净利刃之时》《愚者与剑》《最后的名单》《遗书之物》《埋葬圣者之日》《危机事件》《柏扎德的婚礼》《懦夫与懦夫的懦夫》《现在你可以滚了》《极圈无战事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《埋葬圣者之日》这篇文看哭了我啊尼玛!T^T 利威尔的遗书太戳心了!以往那些感人的遗书我也看过不少,比如迟来的告白、忏悔或者未尽之言。相比之下,利威尔的遗书太普通了,一句话六个字,出人意料的简单而随便,充满了兵长式风格的遗书,但每一个字都能在我心里掀起惊涛骇浪!我不会告诉你们兵长说了什么,你们自己去看吧!T^T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七七の读书笔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